close

 

        一葉茶 百年香

        以沸騰的水注入茶葉,

        當杯緣浮現  淡淡金光,

        我便看見  茶的往昔。

 

        我見

        千年茶樹,風雨過後一身濃綠。

        我見

        採茶姑娘潤白的手伸來。

        我見

        芽葉萎凋  揉捻成條索。

        我見

        烘焙後靜藏數年。

 

        今日見了光、注了水,

        它伸展  釋放芬芳

        如今生就等著來赴這場約。

 

        飲下淡金色的茶湯,

        我遂擁有了它的千秋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lily0307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