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台東縣最北端的長濱鄉新開一家獨立書店名叫「書粥」,
老闆偶然機會造訪長濱,發現沒有書店,好奇地問在地人,
IMG_0583.JPG
「鄉民說他們不看書,鄉立圖書館乏人問津」,激起他開店的雄心!
果然在長濱經營書店不易,房租也不便宜.所以老闆半個月也回台工作賺錢

IMG_0594.JPG

店前面還有店中店.還有咖啡店.因為沒有遇到老闆

沒有遇到咖啡店的老闆.所以也錯過了

聽說老闆也會到一些市集去擺攤~

IMG_0599.JPG

IMG_0598.JPG

IMG_0585.JPG

怎樣的人生比較快樂?這是老闆高耀威繼台南正興街之後,

現階段人生繼續尋找的答案,也是位於台東長濱的獨立書店——「書粥」誕生的原因。

IMG_0597.JPG

老闆高耀威身為正興街潮流甚至一波台南街頭新文化的幕後推手,

選擇離開台南正興街.半個月移居花東.半個月必須回到台南社區大學

任教授課來賺生活費...坦白說:普世價值會問?為什麼要這樣的過生活

穩定生活不是很好嗎 ?固定收入不好嗎 ?開店辛苦還虧錢?

不過老闆就是秉持著台灣偏鄉都會有的一種生活步調與特色,依山靠海,環境優美,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很好,

生活單純,縮小版的真實生活裡沒有太多社會包袱,

沒有「一定要怎樣」的企圖心,但這反而生出了它獨到的迷人之處,

老闆說:「我想在這裡做些有關『社區』的事,但是簡單一點,在生活上的介入自在一點就好,不用太刻意。」

IMG_0596.JPG

右下角的活動.也是在逛台東池上台灣好基金會主辦的活動

也因為這個活動讓我認識了這麼棒的書店~書粥

IMG_0595.JPG

 

IMG_0593.JPG

香港加油!最近全世界都在關注的議題!我也真心覺得香港加油!!

IMG_0591.JPG

見字如來---這本書讓我很有興趣

見字如來,看見每個中文字自己的來歷。字和人生一樣,有起源也有變化,

人與字相逢,最後就有了與文字的感情。張大春透過說文解字,

一次次尋找揣摩文字的寓意、古人的用意。當文字與人生風景交織,見字也就如見故人來

IMG_0590.JPG

老闆高耀威二是我有時候與朋友聚會時,會聽到他們抱怨工作中的種種不適,但要脫離不舒服的舒適圈又何談容易。我便藉此延伸思考,或許藉著書店的短期換宿模式,讓人得以暫時脫離原本的工作環境,進入一個如日劇般的生活場景。偏鄉生活可能會帶給他們一些啟發,進而展開發自內心的堅定行動;也可能會敲醒他們的浪漫情懷,更安份踏實地回到本位。無論如何,都是一場值得的自我對話。以前大學我讀的是心理系,但貪玩不好好念書,搞到差點被退學,現在長大開了書店,卻又隱含著促發心理層面的探索,這可能也是彌補自己在學習階段時的遺憾,因此我在書店裡的燈箱上放了一句話「小時不讀書,長大開書店」,虧自己一下,同時對社會教育提出玩笑般的呼籲-----這是店長高耀威寫的

IMG_0589.JPG

 

IMG_0588.JPG

書粥:長濱鄉唯一的書店

                             老闆:「凡人要脫離不舒服的舒服圈真不容易」 (高耀威語)

IMG_0586.JPG

為了支持書店.買了一本二手雜誌.重點我給老闆50..因為我以為是50..

老闆說:這個只賣20...當時只覺得老闆的用心.提供很棒的書...

會買這本書:其實是看到店內標語.買書用原價買.來維持店內的運轉....

IMG_0592.JPG
老闆家對面這個小吃攤.生意爆.只要開門.就是滿滿的人
IMG_0600.JPG
希望大家可以來這家書店.可 感受這裡美好的氛圍
也可以買幾本好書.帶回家補充一下精神糧食

IMG_0587.JPG

書粥書店/獨立書店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22-1號(定位會找不到,定位找「哈地喇小吃」,書店在他對面。)

營業時間:13:00-19:00

 

 

arrow
arrow

    bluelily0307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