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早餐店,我相信是很多慈濟人共同的回憶。
這家店的老闆娘,早期是在一個棚子裡賣早餐,
直到這幾年房舍改建才有現在的店面。 
對我最好的老闆娘在幾年前因為癌症過世
這家店對我而言,就好像回到花蓮的第二個家,雖然老闆娘不在了,
但是只要回到花蓮我總是會想去看看老闆娘的先生叔叔過得好不好!
這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就是秉持著照顧莘莘學子的心情,
就和照顧他們小孩一樣的心情照顧著大家。
這是有溫度,有感情的早餐店,他的溫度感情,早已超越食物的美味度
我相信很多慈濟人回到花蓮的時候,一定會思念這家早餐店的 
這個鍋貼我從三個十元,吃到現在一個四塊
這個鍋貼皮是老闆特別訂製的,所以皮非常的薄,
你看這個皮都可以透光,都可以看到內餡。

IMG_1863.JPG   

不誇張,我和老婆每次回花蓮兩個人中上可以吃少二十顆鍋貼。

因為他的鍋貼非常的鮮甜可口美味。再配上獨家的醬油膏,

這曾是我們學生時代,最美味的安慰

IMG_1865.JPG   

無論是他家的高麗菜餡,或是韭菜餡,都是我最愛吃的餡

IMG_1866.JPG   

這家的鍋貼了,算是皮薄,餡不飽滿!

可是他卻有滿滿愛心的的美味鍋貼

 

IMG_1867.JPG 

只要是花蓮人都知道,花蓮人最喜歡的早餐之一。

就是米粉羹,到台北工作之後,

常常都會想起兒時記憶中的米粉羹。

如今現在花蓮好吃的米粉跟幾乎不存在了!

所以這家我的私房隱藏版的米粉羹,就是在這家無名早餐店的米粉羹,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美味的米粉羹,配上私房滷肉,有的時候還會再加一點辣菜埔,再加上一些香菜,一些辣椒。

這是我回億故鄉,中記憶的美食,我都會為了這碗米粉羹,早點起床去吃,

有的時候沒吃到還會有一點還會有遺憾的心情

IMG_1884.JPG   

店內的菜單和價目表,你就可以知道在萬物齊漲的年代裡,

這家店所提供的食材品質和價格真的是佛心價

IMG_1885.JPG   

花蓮人最喜歡的古早味紅茶

我也常常要回台北之前,也會買上幾瓶,帶在身上喝

這家早餐店的紅茶,比起著名的X口紅茶好喝很多!

IMG_1886.JPG   

店內的靈魂人物叔叔

IMG_1889.JPG 

地址:太昌路與明義五街交叉口轉角

花蓮縣吉安鄉太昌路529號

營業時間:早上6:00--賣完為止

但是因為在學區,所以9點很容易就賣光了

歡迎加入FB,可以看到即時最新的吃喝玩樂資訊:全台吃喝玩樂交流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必吃 回億 早點 慈濟
    全站熱搜

    bluelily03070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